IMG_3212.jpg

餐廳名稱:羅記真味肉圓(原屏東真味肉圓)
地址:嘉義市東區蘭井街99號(吳鳳北路口)
電話:05-2256066

 

這天在板上看到真味肉圓的重新開張文

下面有不少老顧客推文懷念說一定要來吃

當然我也受好奇心驅使下找個時間來了

IMG_3214.jpg

但由於其實我之前並沒有到真味肉圓用餐過

所以這篇算是"新客"的感想

店的位子不難找

在嘉義市城隍廟附近

蘭井街與吳鳳北路交叉口

 

簡單菜單Menu如下

IMG_3215.jpg

我是在其他地方吃完早午餐前來

所以肚子已經蠻撐,我只點了傳說中很好吃的蒸肉圓一試

IMG_3217.jpg

這店面不大

也很簡單~來店裡幫忙的小幫手感覺很多

客人也一直絡繹不絕的點餐(外帶客人>>>內用客人)

IMG_3218.jpg

肉圓

這裡是用蒸的方式,有別於傳統彰化肉圓都是用炸的

每份兩粒(當然因為變兩粒,所以每個肉圓看起來會小一點)

IMG_3219.jpg

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油膏和另一種粉色酸甜的醬

(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那種醬叫什麼名字)

上面加上些香菜看起來就很可口

IMG_3220.jpg

店家裡面包的肉都是已經滷得相當入味

加上醬料是屬於比較甜一點的

而皮是清蒸,所以中和了這兩種鹹甜的滋味

皮相當軟,相較於炸肉圓的Q來說

這裡的比較算容易"化開"的感覺

感覺也適合老人或小孩或牙齒比較不方便者安心食用

(我這天洗完牙,牙齒有點痛還是可以照吃)

IMG_3221.jpg  

店裡也擺著之前報紙報導的畫面

老闆雖是獨臂,但之前也有英勇抓槍犯而上報的義舉!!!

這邊的大大小小照片似乎也可以告訴老客人過去的回憶

也告訴新客人他們如何一路打拼過來

IMG_3216.jpg  

嘉義少見的清蒸肉圓

有空經過這裡相當值得一試

也有不少人點肉粽,也許這裡的肉粽也是人氣商品之一

想念他的老顧客和想嘗鮮的新客人來嘗嘗不一樣蒸肉圓的口感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蒸肉圓 真味 羅記肉圓
    全站熱搜

    翅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