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7953.jpg

這次回來竟然是要先發御朱印的收集心得

早在我出國前我完全不知道御朱印是什麼

只知道神社有賣御守...

御朱印是由神社或寺廟的神職人員用毛筆及墨幫你寫下該神社或寺廟的獨特的御朱印

並且上面會附有參拜日期,一個通常是300

比起御守常見的500起跳來說

集御朱印我覺得更有紀念價值,也比較好收藏

 

第一天我們到晴明神社的時候才發現有遊客在集這個!

而且看起來好心動!!!!(我是個蒐集控)

大多的神社或寺廟都有賣印有他們名字的特色御朱印帳

當時沒有想到晴明神社有賣御朱印帳

一直到宇治的平等院我才下定決心要購入

 (首圖的粉色御朱印袋於嵐山的天龍寺購入1500) 

對他們有愛到買專屬袋子裝好收藏

SAM_7954.jpg

平等院的御朱印帖(或叫御朱印帳)有3種顏色可以選擇

分別是藍

我選擇了亮眼的紅色!

當時只是想著如果我錯過平等院沒有寫到

下次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我個人比較喜歡華麗點的外觀(外貌協會無誤XD)

不過後來還是挺喜歡這本!

因為平等院的紙質算是我這趟兩週的自由行下來最好的

是帶點溫厚的米白色的紙

整體也很有質感

如果不考慮外觀的話,是個有內斂的御朱印帖 

SAM_7955.jpg

 這是在最後幾天於神戶的生田神社購入

有粉色與藍色兩種

但藍色真的很美!!!

粉色也很好看

但藍色有種說不出的美感~~就立馬帶回家

實品更好看,但相機無法完整呈現

SAM_7956.jpg

 後面印有生田神社字樣

重點是這本有透明書套

有許多神社沒有書套~所以算是蠻不錯的選擇

 

到神社或寺廟找社務所or牌子上寫有"御朱印"or"集朱印所"之類的字樣

也請放心~這是漢字

大致上都會看得懂

再不然就是拿出你的御朱印帖出來問就會有果了

不過有的神社或寺廟並沒有提供御朱印

大家可以先在網路上查詢看看是否有御朱印(有不少網友的分享心得)

以下是我這14天所集的御朱印~提供給大家分享

 

(因為大多神社和寺廟幾乎都不能拍神職人員賣御守的那個區域,所以以下是分享御朱印本身喔!)


 

SAM_7968.jpg

 宇治-平等院

平等院有三種御朱印可以選擇

不過幫我寫的奶奶並沒有問我,就幫我寫了阿彌陀如來!

(比較想要不動明王)

但想想也是有緣吧!老奶奶寫得蠻有味道的 

SAM_7969.jpg

宇治-宇治神社

宇治神社就在宇治上神社的附近

但參拜人數並沒有很多(宇治上神社較多)

宇治神社的御朱印帳是兔子圖案(1000)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SAM_7970.jpg

宇治-宇治上神社

是由男神職人員寫的

印象中有點兇XD"

不忘加上世界文化遺產的字樣 

SAM_7971.jpg

 伏見-伏見稻荷大社

感覺好像寫得很趕

不過這是相當推薦值得一來的!

還獲得日本2014年觀光客來訪的第一名

SAM_7972.jpg

 京都-下鴨神社

因為下鴨要遷址,所以此次去並沒有拍到很多照片

不過御朱印還是有蒐集到

右上角有個綠色的葉子看起來特別清新~XD

SAM_7975.jpg

 京都-河合神社

就在下鴨神社的附近

是一位看起來很秀氣的女神職人員寫的

不過就比較普通些....

河合神社是拜女生美麗的!!日本第一美麗神

我還買了美人水來試試~(就是蜂蜜檸檬水)

也算不錯喝,很消暑

SAM_7976.jpg

 京都-銀閣寺

我發現只要是寺廟寫的就會非常氣派!!

我特愛這種,看起來很磅礡的感覺

SAM_7977.jpg

 京都-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的也是看起來較普通些

(是說平安神宮有好多一車一車遊覽車載著遊客過來參拜)

SAM_7978.jpg

 京都-晴明神社

是用蓋的!!你沒看錯

有些神社或寺廟會在旺季或者無法幫人用手寫時會改用蓋的

我原本以為是用寫的

不過仔細研究發現是用蓋的....

(嵐山天龍寺也是用蓋的,不過廟方會先告知一聲,晴明完全沒有阿...)

是說日本人的御朱印策我看過好幾本都是買晴明神社的御朱印帳

上面有個五芒星非常有鑑別度!!

SAM_7979.jpg

京都-北野天滿宮

社務所那邊才是寫的地方(不是賣御守那)

北野天滿宮的看起來空虛許多阿...

 

 

SAM_7980.jpg 

京都-金閣寺

金閣寺和銀閣寺的都非常華麗~!!!

因為金閣寺是回頭補寫的(跟朋友平分門票,派他進去XD)

他說金閣寺有2種可以選

但因為很漂亮!!!

所以又多寫了一種

SAM_7981.jpg

 京都-金閣寺

看起來就相當氣派~

而且我也很喜歡金閣寺(亮金金拍起來都很漂亮)

SAM_7982.jpg

 京都-八坂神社

中規中矩的筆法

(八坂神社也是相當多參拜的人潮)

SAM_7983.jpg

 奈良-興福寺

興福寺就位在近鐵奈良站附近

我覺得這一言觀音也寫得相當不錯(真的很喜歡粗粗豪邁的筆法)

SAM_7984.jpg

 奈良-東大寺

其實當天是萬燈節最後一天,人非常多

東大寺的神職人員並不想要動筆寫...(我們後來推估的)

因為一直聽不太懂他想要表達什麼

事後他只好把我們的御朱印策拿過去動筆寫了!!!

也算是非常Lucky

SAM_7985.jpg

奈良-春日大社

也是比較細的筆法

(最後好像快沒水的感覺XD") 

SAM_7986.jpg

 京都-清水寺

實實在在的大!!

可惜的是我找不到地主神社的朱印所在哪

以為地主神社並沒有幫人寫

回飯店後才發現有阿!!!!

下次去再補

SAM_7987.jpg

 京都-蛸藥師堂

這裡是拜身體健康方面的,就位在新京極附近

裡面供奉的是蛸藥師如來~裡頭也有不少章魚

算是相當特別

SAM_7988.jpg

 京都-錦天滿宮

當我拿出來詢問錦天滿宮的神職人員的時候

他告訴我"Only paper"

一張一樣是300

我還是硬著頭皮買了呀~~畢竟想要紀錄旅程

只有參拜日期是用手寫上,其餘都是用印的

回去後再自己黏上就是了...(不過這種的可以自行斟酌嚕)

SAM_7989.jpg

 嵐山-天龍寺

天龍寺的是用蓋的,而且只要200

神職人員還會事先告知你"是用蓋的"

因為有的人比較不能接受,想要手寫的版本

這點我覺得挺貼心

不過如果是在這買天龍寺的御朱印帳(1200)

裡面第一頁就有天龍寺手寫好的御朱印喔!

SAM_7990.jpg

 京都-東寺

東寺的御朱印選擇好像高達7種左右

但我不太會日語,無法告訴他說我要哪一種

但後來下筆的是我喜歡的這款~也蠻開心的

東寺的御朱印帳也蠻好看的!有令我心動

當時有想說下次來京都再來買

(不過後來卻在生田神社手滑了XD)

SAM_7991.jpg

 貴船-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是拜水神

這裡是鴨川的水源發源地

非常適合夏天來~很涼爽

看起來有點歪歪是寫歪的..並不是我拍歪

SAM_7992.jpg

大阪-難波神社

難波神社就在心齋橋附近

不過還是要走一小段~

特別的是右下角的紫色花~在看完前面陽剛氣派的御朱印下來

多了點溫柔感 

SAM_7993.jpg 

神戶-生田神社

生田神社是藤原紀香結婚時的地方喔

空間算是比較寬闊點的神社

重點是他賣的御朱印帳好美阿~~(然後就手滑了XD)

SAM_7994.jpg

神戶-北野天滿宮

據說是京都北野天滿宮的支社?(不知道怎麼形容)

是一位老奶奶幫我寫的

旁邊也有許多台灣遊客認為御朱印非常特別

不過老奶奶上面幫我蓋歪又重蓋

所以看起來有點更特別 

SAM_7995.jpg

 大阪-豐國神社

豐國神社就在大阪城裡頭

字非常細~

SAM_7996.jpg

大阪-四天王寺

也是個相當有藝術感的代表作

粗中帶細看起來十分優雅 

SAM_7997.jpg 

這趟下來集了不少御朱印

每種都有不同的韻味

特別是看著神職人員幫你寫下的當時~也算是個享受

回國後拿起來翻翻,也能立即回憶當時旅程滿滿的點點滴滴

 

開始慢慢整理此趟去日本關西遊玩的照片

先跟大家分享很有愛的御朱印

下次再見嚕!

 

arrow
arrow

    翅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