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6083.jpg

(此篇為美妝版ES版齊發,欲知購買網址者至ES版參考喔!)

IOPE其實買有點久了

在開始紅之前就有跟DD訂購

只是因為手邊底妝產品實在不少

前陣子才拆開來用(已用到一個芯)

SAM_6084.jpg

(這張照片沒有調到亮度XD)

左邊是IOPE補充包的內容物(有含新的氣墊粉撲)

不得不說

氣墊粉撲真是天殺的難洗!!!!!!

大創專用的洗劑還是洗得很落漆(台語)

SAM_6086.jpg

 左邊是Holika舊款的舒芙蕾(黑盒要小心易沾指紋)

右邊為IOPE

大小差不多,但IOPE比較高了一點

SAM_6085.jpg

除了舊款的Holika不能換芯外

幾乎都可以買得到補充包

 SAM_6087.jpg

Holika家的粉撲是淡櫻粉色

IOPE的則是深藍色

SAM_6088.jpg

下層打開後都有張貼紙可以防止裡面的蒸發過快(?

建議貼紙不要丟

版友說這樣比較不會那麼快乾

SAM_6090.jpg

Holika Holika 舒芙蕾氣墊粉餅 #2 (舊款)

整體偏灰調

因為我幾乎韓妝都會拿第2白的色號

所以也就拿了#2

韓妞們真的很喜歡把自己化得很白

但台灣女生就不太一定

所以色號一定要慎選!!!

SAM_6091.jpg

IOPE 舒芙蕾 #C23

N是自然款的色號開頭

C是遮瑕款的色號開頭

因為我有天生雀斑

喜好遮瑕,所以帶了C23 

SAM_6092.jpg

左邊的IOPE不像右邊Holika偏灰調

雖然上在臉上我是覺得沒什麼差

SAM_6093.jpg

實際試在手上的感覺

可以看得出IOPE C23感覺比Holika白了"一咪咪" 

SAM_6094.jpg

 用手指推開的感覺

左邊是Holika Holika 可以看得出比右邊的IOPE閃很多

整體光澤感大勝

以下為實際試用情形

 

有素顏慎入

 

 

 

 

 

 

 

 

 

 

 

SAM_6095.jpg

皮膚算是中性肌,除了雀斑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

偶爾會泛紅,夏天皮膚會比較容易出油

因為最近比較勤保養,粉刺什麼的倒是比較看不到

SAM_6096.jpg

 先來試用Holika Holika #2 

Holika算是蠻濕潤

輕輕一沾就可以有許多粉底

SAM_6098.jpg

妝感還不錯

算有點小遮

但無法將我全部的斑遮完

光澤感蠻漂亮的 

SAM_6099.jpg

我在之後有輕輕用Albion雪膚粉餅壓上

不要問我這樣光澤感就不見啦!?

但我還是無法容忍不遮自己的斑XD

雪膚在這點一直都幫了我很多

今年冬天也要繼續靠他了

至於後續光澤感我都依賴打亮餅的幫忙

但還是得注意下手的力道

免得妝感很重

SAM_6105.jpg

之後再拿出用了兩年多還是很愛的Lunasol巧克力波斯菊

買了它真的會對其他眼影盤視而不見

今年去韓國玩也有可能再去機場補一盤

濃淡皆宜的巧克力波斯菊 

SAM_6119.jpg

這張是在出門過約2小時後拍的

可以發現似乎沒那麼持久

開始可以看到自己的小雀斑出來見人.. 

SAM_6121.jpg

 過了4小時後更是...

那天其實有點熱

但基本上對於逐漸炎熱的夏天來說

舒芙蕾可能越來越不適合現在的天氣

 

以下為IOPE #C23

 

免不俗的來張素顏照-慎入阿~~~~

 

 

 

 

 

 

 

 

 

 

 

 

 

SAM_6145.jpg

(感覺要放自己素顏真是有點痛苦)

SAM_6146.jpg

一樣的用氣墊粉撲沾上粉底

因為IOPE本身比其他家的都來得要"乾一些"

所以都要大力一點去按壓才能沾到比較多

SAM_6148.jpg

左為實際用IOPE慢慢"拍上"舒芙蕾

右邊為素顏

因為C23款真的超遮

只要慢慢仔細上 幾乎可以省略遮瑕膏 

SAM_6149.jpg

上完IOPE+一層薄蜜粉的狀態

比起Holika來說好很多

但如果追求無瑕妝效

還是建議使用遮瑕膏輔助 

SAM_6158.jpg

出門2小時後拍 (有戴口罩)

大體上比Holika的完整些

脫妝速度比較慢

SAM_6161.jpg  

出門5小時後回家拍的

基本上還是完好

除了戴口罩的鼻子會磨到一點跟鼻翼兩側就明顯外

整體還是相當滿意

 

最近買的Orbis眼影打底膏用了2天效果不錯~

偷渡幾張

SAM_6143.jpg

小小一個攜帶方便

色號是香草大地

SAM_6144.jpg  

這兩天用下來

眼影顯色比較明顯,也維持比較久

當然同類商品很多

我只是為了湊額度一起購買的XDD

 

結論

1. 台灣天氣現在越來越不適合使用舒芙蕾這類商品,建議入秋冬後再入手

2.

光澤感: Holika>IOPE

遮瑕力: Holika<IOPE

持妝度:Holika<IOPE

價位:Holika<IOPE

香位重度:Holika<IOPE

個人喜好度:Holika<IOPE

3. Holika Holika比較適合皮膚本身條件就很好的女生,光澤感很美

IOPE C系列就適合像我一樣臉上有小瑕疵的女生,慢慢上也很遮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粉底液+粉餅

雖然氣墊粉餅也有他的快速方便好處

但粉撲真的不好洗!!!

by the way 我覺得IOPE的粉撲比Holika家的好很多

但IOPE真的比Holika家幾乎貴上整整一倍!!!

且IOPE的香味真的很濃

真是不太能適應

而且其實一個IOPE的消耗速度大概只有維持一個多月(天天上妝)

所以大家還是要考慮一下XD

不然除去這些缺點

還是值得推薦的~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我也有V22粉餅the face shop雙頭遮瑕膏drww刷具組XD,改天有空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翅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