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芙甜法式點心坊 Fortune Patisserie

詳細地址:嘉義市中山路168號

電 話:05-2256058
餐廳網址:http://www.facebook.com/fortune.patisserie.2012?fref=ts
營業時間:12:00~21:00

IMG_0206    

偶然地朋友介紹了這家下午茶

對於利用寒假攻略嘉義市下午茶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這家店外觀是黃色裝潢 非常好認!!就在樂檸漢堡

菜單是薄薄一張A4紙 上面用手寫上甜點及飲品

IMG_0168

IMG_0169  

店員告訴我們由於甜點可能每天供應的有所不同

所以如果要看甜點可以去櫃檯那邊看今天有什麼甜點

IMG_0171

店裡有分兩樓

我是到一樓用餐 照片裡右邊的擺設可以讓客人放手機或隨身物品 非常貼心 

而且這裡的裝潢很雅緻(好甄嬛XDDD)

在這裡用餐的感覺很舒服

這天我和另外兩位朋友來

我們決定點英式下午茶組B (880元 選了兩壺茶)

IMG_0183

首先送上來的是茶品

店家已先幫我們用茶包泡過一會兒了 告知我們如果喜歡再更濃一點可以自行再放進去

IMG_0184

皇家婚禮

店員告訴我們這是最多人點的茶品!

聞起來有水蜜桃的味道

喝起來就像紅茶 不過是淡淡的 不太甜  

IMG_0185

奶油焦糖

聞起來有很香的焦糖味

但入喉後並無焦糖味!只有紅茶的淡淡清香

我個人比較喜歡奶油焦糖>皇家婚禮

建議大家可以試試

IMG_0187

店家準備三種可以抹司康的配料

分別是奶油、藍莓醬、櫻桃醬

IMG_0189

過了一會兒我們的下午茶組終於送上來了

店員告知要從下層往上食用

從鹹的到甜的這樣比較順

IMG_0195  

(有的在吃的時候來不及拍 所以先靜拍各個小甜點的照)

這個乳酪蛋糕很濃

下層有點像餅乾 稍微有點脆度 蠻香濃的

IMG_0196  

提拉米蘇

這個小提拉米蘇很好吃!!!!!

算是我吃過的提拉米蘇裡面數一數二的

咖啡味也很濃 口感綿密

下次想點大的來試

 IMG_0197

左邊像個袋子包起來的外面是可麗餅皮

內餡是柳橙丁+香濃慕斯

十分特別 柳橙很新鮮

非常有層次的一個小甜點

IMG_0198

 

馬卡龍

這裡的馬卡龍比起聖保羅蜜糖土司上附的馬卡龍比起來比較軟一點

但內餡比較多 店員有事先告知他們內餡比其他家的馬卡龍還要更多

吃起來比較綿密

但這裡的馬卡龍還是比較偏甜喔!!

畢竟馬卡龍是用蛋白去做出來的 一定要加糖才不會有蛋白的腥味

所以一定要配茶一起吃才不會有點膩的感覺

基本上我覺得這兩個顏色吃起來都沒差啦XD (原諒本人舌頭可能比較遲鈍)

巧克力豆

用烘過的豆子裹上苦甜巧克力外面灑上薄薄的巧克力粉

這個也超好吃阿>///<

但只有小小3個 感覺拿來當零嘴也美賣

IMG_0199  

小餅乾

不會太硬 吃起來很像喜餅裡的小餅乾

味道也不錯

IMG_0190

三明治

這三明治我吃了好多個(喂

裡面生菜很新鮮 配上蕃茄起司和火腿

雖然看似普通 但味道也很好 這家的食材都讓人吃得出真材實料的感覺

IMG_0191

司康

我抹上奶油藍莓醬

這裡的司康剛送上來還有一點點的溫度

吃起來外表稍有點酥度  內裡軟嫩

搭上店家自製的醬  

我真不知道要用哪種美味的形容詞來形容詞來形容這美味的司康

GREAT!!!!!!!!!!!!

藍莓醬也好好吃  看得出藍莓好大顆阿

IMG_0192

抹個櫻桃醬給你們看XD

櫻桃也不錯 只不過朋友和我一致認為藍莓醬比櫻桃醬好吃

不會太甜 但吃得出藍莓和櫻桃的風味

店家的奶油也用得感覺很好  讓人感覺非常搭這司康(說不出來的感覺啦!!><)

我們把醬吃完原本想說問問店員可不可以再續(壞行為 小孩不要亂學)

店員說要續一個要加5元  我們後來想說還夠抹就沒續了

(如果店家以後推出自製的水果醬我可能會想買  這醬真的不錯)

IMG_0193

店家會送上麵包棒

因為吃太多甜點 會感覺膩 所以可以吃些麵包棒去去膩的感覺

看有幾個人就給幾根

剛送上來還有些熱熱的 味道很香 有點像小法國麵包的感覺 

即使你點下午茶組SET A也會有這麵包棒喔!

IMG_0194

這個已經從小甜點被裁成三分之一的可憐小傢伙...

我記得這個有在櫃臺旁的甜點櫃賣正常版大小的

吃起來很像金莎的感覺!!!

我很喜歡 相信各位女孩應該也會很愛

IMG_0202  

這個很可愛的小草莓甜點也非常棒!!

中間淡粉色的是草莓優格

吃起來既有口感的豐富度且有層次

雖然小小的

但也很棒 到現在還可以想起他的美好滋味

 

建議跟我一樣選下午茶B的朋友可以也點茶類

畢竟吃那麼多甜點很容易膩 茶類最好!!

還可以無限回沖

如果是兩個人一起來 建議點下午茶A

有四個精緻小甜點及一杯飲品(當然也有麵包棒!)

下午茶B可以給四、五個人吃都沒問題

第一次來可以先點這種組合試試店裡哪些小甜點自己喜歡

下次就可以點正常版的SIZE好好滿足自己的味蕾

 

最近吃了那麼多嘉義的下午茶 (聖保羅、貓王子、Mei Cafe、毛毛園、沐月<<只吃過甜點...etc)

芙甜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他們的甜點非常非常特別

很法式

店員也很親切(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在櫃台的那位男帥哥)

這家店不收服務費

當天去用餐是平日 但店裡的客人是絡繹不絕的一直進來

也很喜歡這裡的用餐環境 

如果下次跟朋友們聚會

我的第一首選會是這裡!

嘉義最近新開了非常多這種下午茶餐廳

芙甜真的非常特別 找到了他們的粉絲專頁

發現原來這家店是由7個高中同學一起打造的夢想

推薦給你們

每一道小甜點都吃得出他們要帶給顧客的故事及感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芙甜 甜點 下午茶
    全站熱搜

    翅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