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1.jpg

這次為了夏天的底妝

去百貨公司試了好多家底妝(文末再來提)

最後喜歡的是YSL超模粉餅

但我一直對YSL有點障礙

這障礙就是我很不愛那金金金金盒阿!!!!

最後是在對岸網友的心得中看到植村秀舊款粉盒可以相容

因為已經停產...我只好轉往淘寶購入(也有點喜歡限量粉盒的造型就是)

DSC00172.jpg

首先先單買粉蕊就好

YSL的粉蕊有附粉撲

專櫃售價1800元,我的色號是BR20

建議色號還是去櫃上挑比較準

teint_touche_eclat_compact  

(圖檔來源:YSL官網)

至於如果很喜歡金色粉盒的就可以直接用400元購入YSL家的粉盒

但我比較外貌協會...無法接受那土豪金和有點像玩具的粉盒

 

 

  感謝Google大神和淘寶讓我幫他找到新衣服!!!

DSC00173.jpg

 就是之前植村秀在2013年出的OB限量系列-夢遊綺境

當初有4隻精靈

這隻是粉櫻精靈

這個粉盒我大約快100人民幣入手

跟當初售價似乎是差不多的(?)

DSC00176.jpg

 放粉撲的底部有作透氣的設計

粉盒一定要有這設計才不會怕粉撲會太悶

DSC00177.jpg

 打開的樣子

植村秀這款是有附粉撲的(見上圖)

也有一個薄薄塑膠片可以蓋在粉餅和粉撲上 

DSC00178.jpg

 把YSL的粉蕊背部的膠撕開

之後我們就把YSL超模跟植村秀完美結合吧!!!

DSC00179.jpg

 完美嵌合!!!!

DSC00180.jpg

 應該可以說是剛剛剛剛剛好

非常剛好!!!!!!

 

順便幫大家補一下植村秀附的粉撲vs YSL粉撲的比較

DSC00181.jpg

 左-植村秀

右-YSL

DSC00182.jpg

 植村秀比較大一點點,扁一點點,捏起來比較鬆散的感覺

YSL則是小了一點,但比較有彈性

所以我還是選擇裝了YSL的在粉盒裡頭

(植村秀的可以收起來備用)

DSC00184.jpg

還是喜歡這樣感覺的粉盒多些

因為之前在美妝版也看到有不少人在詢問

希望有幫助到想脫離YSL金盒的朋友

 

至於最近自己和朋友試了一些品牌家夏天的底妝

分享一下小心得

蘭蔻激光淨白粉餅-因為去年都是用蘭蔻瞬白粉餅撐場,所以對它升級後當然以他為第一順位

但是站前新光櫃哥很冷,沒幫我推開底妝就直接上

造成厚粉...加上效果似乎也沒想像中好...就....嗯

 

肌膚之鑰美白粉餅-南西肌鑰櫃姐人很天使,無奈美白粉餅在我臉上感覺似乎沒那麼威

遮瑕力還好,加上光潤粉霜竟然讓我覺得很厚XD"

只能跟肌鑰說Bye

 

IPSA彩妝蜜&自律循環控油粉餅-這組是我有兩位朋友有親自去櫃上作肌膚檢測和試底妝

發現這款非常之神奇!!!朋友是偏外油內乾肌,一邊上彩妝蜜一邊是粉霜蜜(最後都各壓上粉餅)

粉霜蜜的遮瑕比彩妝蜜低了點

一開始是粉霜蜜妝效美

但經過時間的證明是彩妝蜜勝出

只是控油粉餅底色偏黃,這點可能有些人會不愛(像我個人無法用偏黃調底妝)

買兩個底妝加粉盒就可以入會,送的東西也相當不錯

比起一些歐美牌入手價也比較低了些

算是蠻推薦的(他們家櫃姐都好天使)

 

YSL我則是跑了復興板橋大遠百南西(北部只差信義沒去...)

南西算是這三家裡態度算好了點

而復興則是最差的...可能看我沒啥消費力吧

我在復興那跟櫃姐告知我要試超模

櫃姐和櫃哥當時都有服務其他客人

結果櫃哥結束後(眼神示意櫃姐接下來要服務哪位)

那櫃姐竟然直接PASS我!!叫我櫃哥去服務另一位

但明明就是我先到阿!!!!

後來我不死心又呆站了快10分鐘

後來怒氣走人

我在那邊耗了快半小時,根本被當空氣

如果硬要選,還是比較推南西的YSL

 

最近看Dior也要出新底妝

加上4月許多百貨開打母親節檔期

相信戰況應該很激烈

選擇超模的原因是遮瑕力和持妝度非常棒(控油力我目前試不出來)

但每個人的膚況都有所不同

加上底妝這東西還是需要時間的考驗

請鼓起勇氣去靠櫃試妝

遇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加上不錯的服務人員

也不吝惜向他們購買吧!!!

 

櫃姐/櫃哥們難道不知道我最怕的不是冷冰冰的你們...

而是天使的你們嗎XD

天使都會帶走我的小朋友們(淚目)

 

希望這篇有幫助到大家,祝大家早日趁夏天正式來臨前物色到喜愛的底妝們

 

arrow
arrow

    翅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